close

某一天跟朋友討論要去爬山,

趁著好天氣要出去走走

突然想到最近很紅的【苗栗火炎山】 ~火炎山登山步道

263655

看到好多照片,這樣的美景令人很想前往一趟!

就像大坑四號步道一樣的美,總是被風景而吸引!

兩人沒多想,就決定是火炎山! 就決定是你啦 皮卡丘~(誤)

開始一趟說走就走的半日登山遊~

 

搜尋一下google map,

我們騎機車從台中出發,約莫1小時的車程。

抵達地點,就會看到指標,會有寫火炎山登山入口。

以前在往北的高速公路上,總是看到這座非常特別的山脈,

因地質特殊而呈現火紅山脈,真的會讓人想到是西遊記裡的火炎山XD

 

從路口處進去,就開始像在叢林探險似的。

這裡整頓得還不錯,石頭階梯登山步道。

263656

有設置繩索的扶手,不過抓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安全,不一定都是穩固的。

來爬山還是建議穿運動鞋或是登山的鞋子會比較好喔,也比較保護你的雙腳。

不過還是有看到有人穿拖鞋來爬山,我覺得他們好厲害

263671

中途會有指標!

順著路往上走,有個板凳,爬累了可以稍作休息。

263673

覺得這個場景畫面,很像在拍古裝劇,

穿梭在竹林中,像是揹著行曩趕路的人,路途中累了還有板凳可以稍作休息。

爬山真心覺得要選對時間來,

還沒進入夏天的時候,是最適合的天氣,涼爽舒適。

263660

很喜歡這中段的路程,

穿梭在樹林中,

最自然的美景,如同沒被開發過一樣

遠離城市的喧囂、

呼吸新鮮的空氣、

感受此刻的寧靜。

 

走著走著,看到了今天的主角,

263654

終於親眼見到火炎山的面貌,

台版的大峽谷不是浪得虛名,

這景象真的很壯觀耶!

遼闊的景色,頓時心曠神怡!

平常不覺得自己有懼高症,

但當我在那拍照時,卻突然覺得好害怕呀

轉頭一看旁邊的朋友卻很淡定,

我還不斷叮嚀他要小心一點

我想可能是我前方沒有遮擋物,讓我越看越害怕XD

※貼心提醒: 拍照同時務必要注意安全! 那邊沒有防護,不要為了拍照讓自己處在很危險的環境下,各位朋友切記!

 

看完美景,我們繼續往下走

來到人生必須抉擇的一刻

263657

挑戰VS.輕鬆

猜猜我們決定哪條呢?

想說都來了,那當然就是選擇挑戰囉!

如同人生般,人生道路上必有很多挑戰在等著你。

繼續往下走,心想挑戰之路會遇到什麼樣的困境呢?

雖然沒有走過「輕鬆」那條,

但「挑戰」登山的道路上,確實遇到很多高低差的階梯,

然後扶手確實不太穩,路上有些青苔,會比較滑。

有些路段是沒有階梯的,必須拉著繩索往上爬,

講到這裡,感覺好像有些挑戰的感覺

如果滿分5顆星,我給3.5顆星,

如果朋友要做選擇的話建議可以選挑戰啦XD,畢竟都來了體驗一下,嘿嘿

 

稍作休息後,繼續前行

263670

263659

到了另外一處的登高點,越來越有登山的感覺,這裡的景色也是很美

263669

老實說還是山裡空氣最好,往下看都還是有點霧,塵霾不少。

263672

火炎山除了登山健行,還有教育意義

會有一些標示,說明是什麼樣的植物樹種。

 

整趟爬下來,如果問我會不會累? 我會說還好

可能是平常有在運動,所以爬起來比較不會吃力,

但如果你比較少在運動的人,可能會有一點喘😅

從登山開始爬到下山,

花費時間需要約三小時,

有幾個地方會有指標,就沿著指標走,不要迷路嘿

好啦,如果真的迷路還是會下山的,就是變繞遠路這樣XD

 

最後來個資訊整理:

🔎谷歌地圖搜尋:「火炎山登山口」,抵達目的地都有地方停車。欲前往的朋友,行車注意安全囉。

📣上山叮嚀:

🔺爬山時建議穿比較防滑的鞋子,後段下山時比較不好走,會有點滑石頭也比較多一點,走後段時要注意一下。

🔺可以帶些零食,中途休息可以補充熱量,水也是必備喔! 整段路程約三小時。

🔺到「大峽谷處」拍照務必要注意安全,沒有圍欄,土石比較鬆,切忌小心!

🔺帶著愉快的心情,就算再累,到山頂瞬間會覺得世界很美好XD

🔺請評估自身狀況再上山喔,途中還是有看到一些人爬得很喘,火炎山爬起來是會有點喘的。

🔺如果夏天前往注意時間、天氣,不要"套中道"去都可以XD,會很熱啊!

 

以上是火炎山登山分享,

如有去爬山的朋友也歡迎和我一起分享喔

感謝看完我文章的你,

祝大家平安幸福健康~

我是阿倫Aaron

 

 

 

 

 

 

 

 

 

 

arrow
arrow

    阿倫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